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

莱荣高铁工程建设跑出新速度,威海段大临工程全部建成

时间:2021-04-26 11:05:58  来源:  作者:
         记者22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目前,莱荣高铁威海段建设工作正按计划顺利推进,大临工程全部完成建设,全线15座混凝土拌和站和7座梁场全部投入使用;线下主体控制性工程全面开工,隧道开挖、桥梁桩基和路基土石方施工全面展开。

威海市莱荣高铁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办公室(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作为莱荣高铁项目牵头地市,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对接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交通运输厅等上级主管部门及青岛、烟台等市,成功推动项目取得国家级规划依据并列入省级层面正式议事日程,成为山东省2020年规划实施的9条高速铁路之一。

据介绍,在项目推进中,我市积极协调项目建设单位,主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缩短报批时限、优化工作流程,高效完成压覆矿资源评估等工作,率先完成社稳风险评估、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用海预审、可研评审意见出具等7个专题批复工作,为项目快速立项创造了条件。2020年4月30日,莱荣高铁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正式立项批复,是全省规划实施的9条高速铁路项目中率先完成立项的项目。

“立项后,项目落地需要采集大量数据,要协调设计、工程作业等上百人进场勘测,但去年疫情导致各项工作延迟2个多月,极有可能影响开工。”工作专班办公室(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项目进展不受影响,他们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勘测队伍开展工程勘探、测量等工作,同时,牵头组织各区市做好保障。“勘测作业人员加班加点,做到两天的工作一天干完,提前完成了工程数据采集,为完成初步设计争取了宝贵时间,确保了项目顺利开工建设。”该负责人说。

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市莱荣高铁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办公室(指挥部)设置资金保障组、征地拆迁组、土地综合开发组、施工保障组、安全维稳组等5个专项工作组,贯穿从高铁的开工到施工完成、综合验收、最终通车每一个环节当中,形成一个完整的链条式的工作机构,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专门的工作组去负责。

“在各项保障工作充分的情况下,威海段提前完成勘界放线等工作,为工程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先后取得了打下全线第一钻、实现第一个隧道进洞、浇筑完成第一榀箱梁等数个全线第一。”该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莱荣高铁是山东省重大项目,自省委、省政府确定开工目标以来,从立项到落地,再到项目开工,市发展改革委作为威海市项目推进工作牵头部门,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威海段各项工作跑出快速度。近日,市莱荣高铁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办公室(指挥部)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攻坚克难奖”先进集体称号。

莱荣高铁是我市“十四五”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之一。与此同时,市发展改革委也将集中发力、重点突破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新机场、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项目推进工作,推动我市基础设施取得跨越式发展,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开创新局面。(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仲艳楠 通讯员 王东仿/文 市发改委供图)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