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

再也不用来回跑!威海不动产登记迎来“电子时代”

时间:2021-03-12 08:39:07  来源:  作者:

 来源:威海新闻网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近日全市各不动产登记机构完成不动产登记网上查询功能升级,网上查询结果可加盖电子印章。带有查询电子印章的网上查询记录与线下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具的权属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让查询申请人不用特意“跑一趟”。

“目前全市各不动产登记机构的网上查询功能全部完成升级,将‘加盖查询章’功能嵌入了登记系统,电脑端和手机端均可加盖电子印章。”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统计信息科科长林栋介绍。

据悉,市民可登录电脑端“威海市政务服务网”或“爱山东APP”,进入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选择拟查询区域,点击“开具权属证明”选项,阅读并同意“查询须知”,选择“查档用途”,输入验证码点击“查询”后,系统便会自动生成加盖电子印章的权属证明。申请人可自行打印或下载使用,实现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网上办、掌上办、即时办、异地办。

3月9日,身在江苏南通的威海人王先生就亲身体验了此项业务的便利。“最近想通过公积金在南通贷款购买一套商品房,不过需要出具户籍所在地的不动产查询证明,了解到咱威海开通此项业务,就用手机下载了‘爱山东’APP,几分钟一个带有电子印章的不动产登记查询证明就出来了,不用两地来回跑了,省钱又省事。”王先生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萌/文 通讯员 薛庆国/图)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