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

莱荣高铁南海新区段压茬推进!威海南海站效果图曝光

时间:2021-01-18 08:04:46  来源:  作者:

 眼下,莱荣高铁南海新区段正在加快推进。莱荣高铁南海新区段全长7.669公里,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南海新区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各项工作方案,严格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眼下已完成勘界评估,清表施工完成31%,其他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压茬推进。 施工现场 威海南海站位于金海路

 眼下,莱荣高铁南海新区段正在加快推进。莱荣高铁南海新区段全长7.669公里,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南海新区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各项工作方案,严格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眼下已完成勘界评估,清表施工完成31%,其他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压茬推进。

      施工现场

      威海南海站位于金海路以西,威青高速以南,紧邻环海路望岛村附近,站场规模为二台4线,采用“下进下出”的进出站流线模式。站房在设计上,以现代科技感融入滨海特色为设计理念,整体造型以方正为主,借助柔和的波浪曲线塑造出海浪奔涌般的形象,展现出灵动之美。

威海南海站效果图

莱荣高铁起自青岛莱西市,经烟台莱阳市、海阳市,威海乳山市、南海新区、文登区至荣成市,力争用3年时间建成通车。建成后,威海将实现“县县通高铁”的目标。威海南海新区也将受益于高铁带动效应,跨入发展跨车道。区内居民可直接通过莱荣高铁经莱西至青岛,较以往缩短1个小时,实现威海市域半小时、胶东半岛1小时、山东省内2小时,与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4小时快速交通圈。  

 南海新区风景

作为国家战略海洋经济新区,南海新区在精致城市建设中,按照威海市“南延”发展框架,始终坚持“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理念,不断丰富城市内涵。在交通方面,南海新区周边交通路网四通八达,青威高速、荣乌高速穿境而过,正在建设的南海新港是中国大陆距韩国、日本最近的大型港口。在城市建设上,先后投入数百亿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能源、水利、电力保障体系逐渐完备,还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建起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的完整教育体系,实现了从学前到高中的15年“普惠制”免费教育。同时,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抓牢抓紧项目引进建设生命线,加快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培植起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油气装备制造、海洋生物医药、碳材料等产业集群,打造蓝色经济新动能聚集区。(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