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 > 动态

今年年末,威海自然村将全部通公路

时间:2020-10-15 11:18:25  来源:  作者:

 涂抹彩色胶黏剂、均匀铺撒陶瓷颗粒……10月13日上午9时,市交通运输局“四好农村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之一的荣成县道环海路施工工程,正在进行非机动车道彩色铺装,以更清晰地显示出非机动车的路权范围。

该路是连接荣成市区与石岛管理区的主干道,因年久失修,路面破损,坑槽较多。今年,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该路主体施工工程已于9月完工,眼下路面平坦开阔,与沿海景观相得益彰,助力环海自驾旅游发展。

凭借“四好农村路”建设,荣成农村交通网络也日臻完善,一条条农村公路化作“自然风景线”“生态富民线”,串联起城镇乡村、山水林田。

由于位置偏僻、交通闭塞,过去的宁津街道留村如一个“与世隔绝”的传统村落。近年来,随着“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的开展,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的“三大堆”不见了,门前的鸡窝和草厦子也没了;巷道变宽了,原来的泥土路打造成具有乡土气息的石板路,凸显乡村风情,留住乡村记忆;村口的公路“四通八达”,平均每天来旅游的大巴车有五六辆,游客络绎不绝。

留村的美丽蝶变仅仅是我市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工作的一个缩影。自2019年开始,我市由交通部门牵头开展通户道路硬化工作,2019年年底已实现通户道路硬化村庄1020个,计划到2020年年底实现通户道路硬化的村庄达到2254个。到2020年年末,全市符合条件的村庄将全部实现硬化,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米”,实现“雨天不踩泥、晴天不起土”的目标,让“幸福路”通到家家户户。

据了解,自2018年开始,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四好农村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计划投资26亿元,实施路网提档升级工程228公里,自然村庄通达工程37公里,大中修工程1219公里,危桥改造88座,客运站点建设1800个。到2020年年末,全市自然村全部通公路,农村公路列养率保持100%,城乡公交化改造比例保持100%,物流服务网点覆盖率达到100%,基本建成体制机制顺畅、结构科学合理、组织集约高效、技术先进适用、安全保障有力、生态环境友好的农村公路服务体系。(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于淑仪/文 资料图)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