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 > 动态

10月房贷新规将实施 那么房贷20年与房贷30年差距会有多大

时间:2019-09-18 11:30:02  来源:  作者:

 10月房贷新规将实施 那么房贷20年与房贷30年差距会有多大?

房子对于国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许多人奋斗一生,不遗余力都想要能够买下一套房子。但以近几年的房价水平来看,买房谈何容易,毕竟大多数都是普通家庭,一下子拿出百来万购房完全是不可能的,0所以购房的唯一选择就是选择贷款。

贷款买房意味着我们的购房成本将会显著增加,透支未来的购买力来提前消费购买房产。但这也是无奈之举,谁愿意几十年都背负着银行债务,谁又愿意白白地让银行赚取几十上百万的房贷利息。所以既然选择的贷款买房,我们想要竟可能的缩小购房成本,在房贷年限上我们就要慎重考虑。

对于贷款买房最近引发关注的莫过于前段时间央行发布将调整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据悉从今年的10月8日起,房贷利率将不再按照基准利率,而是按照新的LPR变动。按照国庆之后的房贷利率变化来看,首套房5年期以上LPR为4.85%,二套房5年期LPR为5.45%,而且是不低于5年期的。这样的话,很多城市的房贷利率其实都是有所上浮的,而且未来的利率也不会再有打折这回事了,甚至可以说只有“上浮”这一种变化方向。

房贷利率的上调,意味着我们贷款不同年限之间的差距就会变得更大,而差距只要体现在我们的还款压力以及利息支出。贷款年限越长的话,月供就会较低,每月的还款压力就会越小;反之,贷款年限越短,月供就会越高,每月的还款压力就会越大。我们按照市场上最常见的2种房贷年限(贷款20年与30年),按照新规之前的方式来计算一下。

100万的房子,采用等额本息的方式还款,按照房贷利率上浮至5.88%来算:

商业贷款20年:还款总额170.29万元,总利息70.29万元;月供7095.25元。

商业贷款30年:还款总额213.07万元,总利息113.07万元;月供5918.57元。

可见两者之间的房贷年限少了10年,购房成本的差距达到了43万左右。而如果房贷利率新规实施之后,那么两者之间的利息无疑是会拉开更大的差距,刚需的购房成本将进一步提高。

所以,如果家里条件基础还可以的话,选择购房时可以尽量把房贷年限给降低下来,这样被银行收取的利息也会大幅降低,购房成本能够明显下降。但倘若经济条件不允许的话就不能硬着缩短贷款年限,否则每月的还款压力将会很大,个人家庭的生活质量就会下降,从而会引发一系列的家庭矛盾。

来源:至诚财经门户网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