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 > 动态

楼市处于重要变动的关键时期

时间:2019-07-22 15:13:37  来源:  作者:

 最近降息风潮席卷全球,国内上半年经济数据出炉,GDP从一季度的6.4%跌到第二季度的6.2%,经济下行压力之下,个别城市释放楼市松绑信号,国内外刺激经济增长的举措,会给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9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609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比1—5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开发投资连续2个月持续下降。4月份以来部分城市拿地政策有所收紧,致使房企拿地积极性下降;加之二季度以来,楼市“输血”各渠道遭金融监管部门紧盯,房企融资环境进一步收紧,房企资金面收紧将会影响未来投资开发进度;1—6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7722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8%,增速与1—5月份持平。

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57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降幅比1—5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2019年以来销售面积增速一直处于负增长,1—6月份降幅持续扩大。6月单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0268万平方米,同比下跌2.25%,6月份销售市场并不乐观,仍低于去年同期。商品房销售价格方面: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57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商品房销售额70698亿元,增长5.6%;商品房销售价格微涨。

通过对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各方面数据来看,新房市场受部分热点城市政策收紧影响,房地产市场整体仍持续下滑。

另外,通过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城新房、二手房价格上涨、下跌城市数量来看: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中,上涨城市为63个,环比上月67个减少4个城市,上涨城市数量维持在较高水平,上涨城市平均涨幅0.75%,环比涨幅与上月持平。二手住宅方面,上涨城市数量为45个,比上月相比减少10个城市,二手住宅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下滑明显,上涨城市平均涨幅为0.58%,涨幅环比缩小0.01个百分点。

专家分析认为,新房市场整体仍较活跃,上涨城市数量维持在较高水平,70城整体上涨0.66%,涨幅小幅收窄。二手房受市场调控表现较为明显,6月上涨城市数量与上月相比下滑明显,整体涨幅收窄也相对较为明显,环比收窄0.15个百分点。6月份新房、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与上月相比均有不同程度下滑,涨幅小幅收窄,市场受部分城市调控加码影响,市场预期有所改变,新房、二手房价格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二线城市价格回落最明显,部分热点二线城市调控加码对二线城市的影响较大,市场信心不足,价格有所下滑。整体来看,6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稳中有降,二手房受市场调控加码影响,预期改变信心有所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小幅下跌。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近日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调整新建商品住房交易实现及撤销备案限制的函》。文件中显示,为统筹房地产市场调控,提振市场信心,经百城办例会研究决定,现取消新建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转让的交易时限,取消已撤销备案房屋的交易资格冻结时限。

专家认为,当前楼市处于重要变动的关键时期,开封取消“限售”政策充分体现了“一城一策”政策的城市微调政策导向。预计未来部分市场较为低迷的三四线城市会根据自己城市现状,出台不同程度的取消“限售”及其他类型政策。从过往看,降准叠加降息,往往是楼市启动的标志。起码过去几轮都是如此。不过,专家表示,除非有关部门有明确刺激房地产的表态,或者一线城市集体出现大反弹行情,否则在目前国内外环境都高度不确定的环境下,楼市预期想要彻底扭转,并不容易。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