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 > 动态

这一个字 把上半年和下半年楼市都说透了

时间:2019-07-19 15:11:58  来源:  作者:

 又到半年,一大波数据来袭!楼市数据,更牵动人心。

经历了部分城市调控升级、楼市小阳春、抢人大战等戏码后,楼市现在咋样了?曾经大涨大跌的市场,能稳下来吗?各地的楼市调控又有哪些新动向,会给你带来啥影响?下半年的楼市,还会不会大起大落?

上半年的楼市咋样?

上半年,时不时还会有这样的新闻冒出,某某城市房价跌成白菜价,某某地方深夜排队抢房……

整体上看,楼市的真实情况啥样呢?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说了,从数据看,6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稳中有降。

怎么个稳法?

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回落;

一二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涨幅微扩;

一二三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均回落;

6月有63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比5月减少了5个。

可以说,各线城市房价或者涨或者跌,但重要的是,不管是涨还是跌,幅度都不大,这就是稳的表现。

除了价格稳,整个市场也稳。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说,把房价、房地产投资、房地产销售、开工面积、土地成交等指标拿到一起看,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还是平稳的。

楼市是怎么稳下来的?

主要就两字:调控

上半年楼市能稳下来,调控起到了重要作用!

根据机构统计,上半年,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高达251次。相比2018年上半年192次的房地产调控,同比上涨了31%。

单单说6月这1个月,调控政策次数就高达46次,超过了5月份的41次。

最近2个月,特别是海南、苏州、合肥等,继续针对房地产调控中部分环节加码。

调控力度加码,让楼市难“入夏”。

房地产调控也是多方位的,配套政策让房企也笑不起来:

5月份,银保监会“23号文”对房地产融资乱象进行整治;

7月第一个星期,房地产信托监管升级,房企融资收紧;

近日,国家发改委又发文严控房企海外发债用途。

上半年,很多城市还对房地产市场的违规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严查、严罚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违规行为。

有政策在,楼市想不稳都难。

楼市调控到底怎么调?

调控调了这么多年,为什么这波调控就能稳住楼市,有什么奥妙在里面?

1

楼市调控更精准

今年,楼市调控的主体是地方政府。随着各地楼市分化越来越明显,从一城一策到一区一策甚至一镇一策,楼市调控也更加精准和精细。

比如,南京高淳区调整楼市限购政策,苏州工业园区调整限购政策等等。

2

政策补丁更及时

楼市调控严格,针对房价上涨的打补丁措施也不断出现。此前楼市火热的苏州,在5月中旬以来连续多次调控。房价涨幅同比连续在统计局70城市中居首的西安,也开始严查购房资格。

及时的政策补丁,让楼市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楼市依然“稳”字当头。

3

全方位改变预期

房地产调控,目标还是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要达到这样的目标,就要全方位发力,从预期到买卖双方再到中介和房地产企业等,该引导的引导,该调整的调整,该限制的限制,该严查的严查!

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下,让楼市保持总体稳定。

聊完上半年,还要看看下半年。下半年,楼市还会有很多新情况出现,但可以相信,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大起大落,保持平稳有序将是大概率事件。

你所在的城市,上半年稳住了吗?下半年你觉得房价会怎么走?评论区见。

来源:经济日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