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楼盘 > 精英访谈

倪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部总经理

时间:2014-03-06 09:28:35  来源:  作者:

  她,独身一人前往瑞士学习酒店管理,学成后毕业回国,来到酒店从最基层做起,从最点滴的小事做起。两年的时间,她付出的不仅仅是汗水,还有全身心的忘我投入;收获的也不仅仅是成绩,更多的是工作的洗礼和历练,是发自内心的责任感与员工们的尊重。  

  在她看来,做任何事情都要当成是事业来经营。在她看来,清岛湾,打造的不是一线海景奢华住宅,而是一种生活,这种生活蕴育了大海的元素,富含了海的深情。清岛湾跳出了建筑层次,延伸成了富含感情的海洋产品,与倪氏用心经营海洋餐饮如出一辙。“把地产做好,把海洋产品做好,我自己希望像父母一样,创出一流品牌,打造精品品质。”  

  “我觉得盖出实实在在的好房子,消费者是能看得见的。”面对国家调控政策的重压,她坦然地说。这份坦然看似平淡,却显示出了她对倪氏地产的自信和自豪。“实实在在的好房子”,看似一句简单的话语,更是一个企业负责人朴实却真实的宣言。

  她,就是倪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部总经理  倪清

  翻开倪氏集团的大事记,第一行这样写道:“1992年,文登倪氏海泰大酒店成立,标志着倪氏企业正式进入餐饮业。”谁能想到,19年后,就是这个酒店,发展成为了拥有倪氏海泰纯餐饮、综合性酒店、海洋食品加工、房地产、物业管理等多种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

  “倪氏海泰集团是我父母一手创办的。一开始只是文登一个名不经传的路边小店。2000年发展到了济南,济南是一个好的起点,一炮打响后,第二年就同步地开了第二家店,一跃成为山东省纯餐饮业的第一纳税大户。接下来,我们又把目光投向了首都北京,后来在北京几乎以每年一家店的速度迅速扩大到四家店,在北四环、东城区、西城区、还有燕莎东三环的附近的四家倪氏。”谈到倪氏发展,倪清脸上一直挂着自豪的微笑。从她的这份自豪上,我们看出,她对企业的深厚感情,对企业发展寄予的深切期望。

  百年梦想——从关怀开始

  在成功面前,倪氏人没有停步不前。在文登倪氏海泰大酒店的休息厅,我看到了一份《倪氏月报》,报头上写着:“建百年倪氏,创一流品牌”。中国房改30年,房地产企业其实都很年轻,民营企业的百年梦想也是刚刚“入梦”,除了同仁堂、张裕干红、青岛啤酒走过了百年沧桑,大多民族企业的“百年”也仅仅存于梦想。“中国开始改革开放才30多年,相对于国外的知名企业来说,我们还很年轻,但是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我相信我们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我们把倪氏做大,经历的是一个稳步发展的过程,我们对消费者负责、对社会负责。现在倪氏员工大概有3000多人,也帮助社会解决了一部分就业问题。我们倪氏是靠餐饮起家的,餐饮业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对于政府、对社会都有一定贡献,同时我也希望我们倪氏能在这方面做到更好。”倪清看似简单的一段话,却道出了百年企业长久发展的根本之道,这就是“关怀——对消费者的贴心关怀、对社会的无私关怀”。没有“关怀”的企业是不能长久的,没有根植于百姓之心的企业是打造不出百年经典传奇的。同仁堂创业之初,创始人乐显扬就抱着“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治病救人的终极追求,世世代代不敢违而得以长远。在倪氏,我看到了这种精神,这种“关怀”精神的延续,更看到了倪氏发展百年的希望。

  在倪清的身上,我不仅看到了她工作干练、雷厉风行的一面,还看到一个女孩子特有的思维方式和浪漫。“我们的清岛湾也是一种海洋产品,我们倪氏不单单给顾客带来了餐桌上新鲜美味的海鲜,同时也给顾客带来了一种海洋文化、一种可以居住的海洋产品。”专访过许多地产老总,还是第一次有人把海边的住宅诠释为海洋产品。无疑,与大海亲密接触的房子是浪漫的,一个融入了海的生活更是令人向往的。我们相信一个对文化、对产品有着如此敏锐把握的人,必定会把文化和“关怀”赋予到产品当中,而倪氏也定将会把百年梦想筑入到打造的地产中,打造经典百年住宅。

  逆市起飞——用品质制胜

  2008年,很多人刻骨铭心的一年。奥运会没有阻挡住金融海啸的肆虐,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引发了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世界经济陷入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而中国的民营企业也在这一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也在这一年,倪氏海泰集团却悄然进入了房地产行业,开发了第一个房地产项目——海泰庄园,并取得了巨大成功。

  从威海进入文登,必经过一个素雅的小区,灰白相间的新古典主义建筑搭配清新离尘的人文景观设计,让很多人产生向往,这里就是海泰庄园。在08年这个让很多人看不到未来的年头,倪氏集团走进房地产开发,并取得巨大成功,这难道仅仅是偶然?“因为在一线、二线城市确实存在一些房价较高的现象,但是在威海地区,在我们文登市,房价并没有那么高,一直是很稳定或者说是稳步地微度上涨,基本上没有什么泡沫存在,老百姓也都非常能接受这个价儿。当然了,调控固然有一部分影响,但影响并不是那么大。虽然倪氏3年前刚进入房地产行业,但是我们第一个项目却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业绩,从开发到现在基本上售罄,并且被评为‘文登市模范小区’。”倪清很自豪的告诉我们。

  如果说09年是中国房地产的春天,那么从2010年开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没有经历季节的渐变便直接进入寒冬,倪氏地产伴随着这两次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走过了三年,并且规模在不断的扩大,南海·清岛湾、上海豪庭、静港·清岛湾、万利城、荣成倪氏海泰旅游度假酒店、欢乐谷等项目都在拔地而起。面对宏观政策的跌宕,倪氏人逆市齐飞,当我用老生常谈的口吻问倪清,倪氏面对房地产调控政策如何应对时,她用很坚定很直接的话回答了我“没有”!我想,“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无”应该是禅意中的最高境界吧。面对调控,倪氏人只是按照自己企业的发展思路与发展规划前进着,他们相信自己并不断发掘市场。倪清用她朴实的话诠释着“无”的涵义:“一切都很自然也很正常,我们就是想把项目做好,做出好的品质、好的产品。可能因为调控,市场会变小一些,但是好的东西总是会有人要的,有人看得见的。我相信最重要的是口碑,包括倪氏餐饮发展了这么多年,其实很少去做广告和宣传,就是靠口碑宣传,包括我们房地产这方面也是一样。我觉得盖出实实在在的好房子,消费者是能看得见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品质与“关怀”是倪氏地产快速发展的前提,也将是它得以生存和发展的强大支撑。

  责任与幸福——最大的收获

  在当下社会,“富二代”几乎总是与形形色色的负面报道牵扯不清。倪清没有否认自己是富二代,但是她没有觉得自己有优越感,同时在同事的眼里,她是阳光的、随和的,“工作时,与大家同甘共苦,就像是兄弟姐妹一样”,完全看不出“富二代”的影子。倪清说“我有一种自豪感,但谈不上优越感,了解我的人也都知道我比较随和,我跟同事之间好像朋友一样,跟我父母之前也是一样,我们整个倪氏的文化氛围就是个大家庭。”

  倪清,独自一人到瑞士学习酒店管理,回国后从最基层做起再到总裁助理、房地产销售部总经理。长达2年的总裁助理,让她学到了很多,从点滴的工作中成长。她母亲张兰好总裁是位非常严谨的人,在工作中一丝不苟,从来不会因为倪清是自己的女儿而加以偏袒。在其母亲的严格要求和指导下,加之自身的不断努力,倪清成长很快,担任房地产销售部总经理后,工作很快上手,完全独挡一面。2年的磨砺,让倪清收获了很多,她告诉我们:“我觉得收获最大的是责任感,自从我接手房地产业务,我手下也有了自己的团队,个人的责任感提升了很多,团队、战友以及我手头上的这些工作让我一夜成长。比如我会不自觉地就想工作上的事情,哪怕是吃饭睡觉的时候,脑子好像也都是没有停止过的。大家听起来像是句玩笑话,不过这都是真的。工作确实让人成长很快,其实我也很年轻,我很多地方经验都不是很足,不过我的团队帮了我很大的忙,包括我的父母也都是一直在指导我、帮助我,他们是我很好的老师。这里对我来说是个机会,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应该说我是非常幸运的,但也是非常幸福的。”

    采访最后,我在倪清身上看到了责任与幸福的统一,看到了一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企业家的身影,更看到了一个企业蓄势待发的前进动力。“做好自己”,是倪清对现在、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宣言,也将是倪氏地产的未来发展方向。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